close

今天是我來到加拿大滿三個月的日子🙌🏻

時間過得飛快,一轉眼就過了四分之一的時間了,

離開溫哥華來到了班夫這個小鎮工作也一個半月了,

來分享一下這一個半月打工的辛酸血淚史😭~~~

一開始在台灣我就選擇了Lake Louise的housekeeping~

在出發前大家都說這個工作很辛苦,我天真的想如果都有人可以做,那何苦我不行?😞

加上Lake Louise 真的很夢幻,覺得不管如何一定要先來試試看,

於是我毅然決然地來到Lake Louise報到,然後就是我崩潰的開始😱......

Lake Louise 真的是個仙境,但提供給員工住宿的環境對我來說是個地獄😔....

我被安排的宿舍是四人一間的上下舖,因為在夏季報到,所以我沒有選擇只有上鋪可以睡...

房間沒有隔間,除了廁所,就是一個長方形,左右兩邊各一張上下舖,然後旁邊擺了四個小衣櫃跟一張沙發桌子,

沒有私人空間,所有的空間都需要跟室友討論,了解大家的上下班時間,去錯開配合使用,

然後跟所有那一棟的員工共用廚房跟交誼廳.....

其實這都還不是最糟的,因為我很重視睡眠,沒有睡好一整天都跟行屍走肉一般難受,

偏偏在宿舍的一樓有個Bar,每周的一四晚上都有party....(沒有記錯的話)

然後在房間的斜對面,外國人幾乎一周也是開個兩到三次的party.....重低音開到最大聲的蹦蹦蹦....

時間從晚上的九點多持續到半夜的兩三點....然後每天八點我就必須上班.....

整棟員工宿舍隔音非常的差,所以當他們在歡樂趴踢的時候, 我是被迫參與其中....就算帶耳塞也是一點效果也沒有😢

雖然後來成功轉到另一種小木屋去住,但當時已經決定要離開了...

所以我的睡眠品質在那兩周非常非常的不好....精神狀態也處於一種隨時崩潰要訂機票回家.....🛫

IMG_3359.JPG

orentation兩天之後開始上班就更加是崩潰....

每天基本房間數大約10~15間,有時間壓力更有資源的壓力....

必須一個人獨立清掃完一間房間,包括鋪床,打掃廁所,倒垃圾,補備品,清洗咖啡機,除塵吸地,基本要求要在30分鐘內完成....

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s/aGlnaGxpZ2h0OjE3OTM0ODM0MjE0MDk0MTk2/

IMG_3526.JPG

兩周的housekeeping體驗,我的膝蓋滿是瘀青,手也是擦傷破皮,每天都是一種身體折磨跟精神上的疲勞....

這兩周在Lake Louise打電話回家都是崩潰大哭.....景真的很美,我也在離開前去滑了兩次Canoe,爬了Tea house🚣‍♀️🧗🏻‍♀️

https://youtu.be/Sv_3d3JFflw

但我無法形容那種身心疲累,可能我真的太弱,無法適應這樣的勞力工作,(但我不是公主病)

 https://instagram.com/p/BkMhde_FqssBWWpH2ve2ixIHHr6uTrjq9Q5UuM0/

但仍然有很厲害的台灣朋友在Lake Louise努力著,我佩服你們,加油!! 

(這次唯一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在Lake Louise的台灣朋友一起聚餐,然後玩天黑請閉眼,每個人都很有趣,很開心認識你們^^)

所以後來在一個機會之下,我決定離開移動到班夫,開始當精品櫃姐,在一家Qiviuk賣毛衣,

然後很幸運的兩位同事都是台灣人,其中一位小妞Mandy在我來加拿大前,就在加打群組先認識了,

當我到溫哥華後,她也準備前進班夫時,就先在溫哥華碰面惹,是個話多人又貼心的小妞(我都不用怕冷場),我能轉到班夫銷售精品毛衣也是她大力推薦👍

後來移動到毛衣的宿舍,我的室友兼同事,塔塔是個粗神經但人很善良的小妞,譬如到加拿大申請電話跟data,

不像是台灣吃到飽,是有流量限制,所以大家都必須要不使用data時,把data關掉,但這位小妞很天才的直接開飛航,

還很天真的說這樣很方便....但這樣我打電話就找不到妳了耶.....塔塔才猛傻笑說對耶!! 是不是傻大姐一個🤣....(關於data還有續集...我先保留...)

這將近一個月在班夫忙碌的工作,好險有這兩位小妞陪伴,然後一起參與了加拿大的國慶遊行,

IMG_4377.JPG

 

在上週牛仔節經理窩心讓我們三位一起休假進城去體驗Stampede,

IMG_3012.JPG

後來我真的太想在Roots工作,所以在班夫的第二周開始兼職Roots,常常一天必須上13hrs的班站13hrs,然後又莫名崩潰自己為何要那麼累🙄

但兩位小妞對我很照顧,偶爾貼心的準備便當給我吃,真的感動哭!!!

只不過工作生活慢慢穩定之後,又是一番的想家,一直想訂機票回家抱抱媽媽,(到底多玻璃心 XD)

現在希望剩下的四分之三時間,我能在班夫這個小鎮待好待滿,一切都順利,努力撐過這個summer season好好賺點錢,期待10月加東行,林先生終於要出現了😍

IMG_4514.JPG

然後可以安穩平安地在這度過聖誕節&boxing day(回家前的shopping day)& 新年,

希望不會凍死在這邊,聽說冬天是零下30度左右oh god,☃️☃️☃️

希望我親愛的媽媽這一個月加油,然後也期待著我家的新成員梅花鹿的加入,剩下不到100天囉!!  

也謝謝在台灣的家人愛人好友姊妹們支持著我😘

 

(這段時間看到的rainbow覺得很開心,然後每天上班的路線也有一道rainbow 覺得更應該加油,為自己這一年努力一番)

 

 

IMG_4499.JPG

IMG_4579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#Banff#Qiviuk#Roots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toria 嵐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